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  • 5934阅读
  • 25回复

已播!今晚中国好声音特别场M88试听pk会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天若有情
 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 发表于: 2013-09-27
— mawhole_digest_2 —
好久没有折腾器材了,一直专注音乐本声,最近朋友突然迷上hifi,进了atc scm 19,也燃起了多年前的折腾情绪。
朋友当然不是会折腾的人,所以还是以晶体管功放为主了,但还是想听听胆机的声音,我想来想去要对付atc还是
要m88,果断联系老赵,依然还是那么热心给力,正好上海有一台可以调用,老赵速度寄了模拟宝kt88,这下晚上
可以发挥m88十成功力了,圆一下多年的atc情节和见证下m88的实力。

值得期待的是,m88除了模拟宝kt88,我还准备了藏了很久的大盾铁座gz34(顶级的整流管了吧),rca5692(应该也算顶级之一了吧)
全副武装,pk的是Aaron前后级,音源是linn klimax dsn应该是这个系列最顶级的,我一向是胆机坚挺的支持者,希望m88好好表现,
要对得起导师老赵阿!  :)


[ edit_post ]
离线尧月
只看该作者 1 发表于: 2013-09-27
保险丝别忘了换,影响很大,普通保险丝的声音有点像小菜场,另外放两三个小时后把偏压调到5.5,有条件的话最好把原来的橡皮脚钉换四个挪威钉,声音在保持厚实的情况下更加的通透干净,这台机器已经煲透了,声音非常好的
只看该作者 2 发表于: 2013-09-27
等直播!!!!!
离线老烧友
只看该作者 3 发表于: 2013-09-27
顶顶!
只看该作者 4 发表于: 2013-09-27
期待!
离线llwz
只看该作者 5 发表于: 2013-09-27
M88用M6还是M8的挪威钉?
离线尧月
只看该作者 6 发表于: 2013-09-27
还有一个事提醒下,这台机器在我家用的时候电源相位是相反接的,也就是品字型右进左出,你们玩的时候可以都试下,变化很大的
离线stanley
只看该作者 7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天兄好久不见,这个Scm19也是俺钟情的,静候佳音。。。
勇气被公认为人类最重要的品质,因为它是可以决定其他品质的品质。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8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哈哈,老朋友们都出现了,好高兴!刚睡醒,昨晚尽兴而归,理理思路,咖啡倒起来,各位看官容我慢慢道来。
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9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因为工作忙,饭点才到朋友家,正好分体aaron功放在推19号,脚架已经支撑好,声音已经比前几天好太多。
急切想听听m88,因为我也仰慕很久始终没有仔细听过,拆开所有的管子插上检查完毕,开声,感觉声音没有打开,
软趴趴的无力无层次,期望值这么高就这样?管子应该还没有热,先吃饭再说。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0 发表于: 2013-09-28
酒足饭饱,回到皇帝位,挑张熟悉的jazz,温暖的声音缓缓流出,两个字:舒服。
对于19号来说这个没有什么难度,也在我意料之中,再选小提琴罗西尼我亲爱的爸爸,
朋友这几天听的太熟悉,马上觉得高音的延展缺了一块,延伸不够,继续换大无、sara.k、
diana krall、邓丽君、carol kidd,还放了一首交响乐,不是很满意层次感缺乏,动态也不够,
再放aron nevil高音区下降了些,背后的节奏鼓点缺乏力度,这一轮感觉m88驱动19仔两端延伸
还是不够,动态不算凌厉,对于层次感、规模感都不算到位,心想19号果然难搞,m88+顶级管
都搞不定?直到听到一首jazz女声,听着听着朋友觉得太好听了,立马想听aaron推的感觉,想到
就做,马上切换。。。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1 发表于: 2013-09-28
这下立竿见影,胆机的优势尽显无遗,晶体管人声薄了很多,朋友也说怎么感觉换了个人?
声音乐器更显得硬气呆板,m88表现的更温软柔和弹性,尤其一首jazz的bass response test,
bass的擦炫感、箱体共鸣,bass的那种弹性韧性,差太多,那是两条马路的差别阿,心中得意,
胆机的素质就在于此。
带着刚才的印象又放了一遍所有的曲目,确实aaron分体播放罗西尼我亲爱的爸爸两端延伸更好,
清晰度来的更高,干净利落,安德里.波切力显得气力更足,低频下潜有劲。不知不觉2个小时过去了,
听了差不多,又再切换回m88。。。
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2 发表于: 2013-09-28
也许是管子和机器热的时间长了,也许AB比较印象更深刻了,我觉得m88这一轮声音比刚才更好了,
两者的风格差异非常明显,彼此的优缺点是很容易分辨出来,m88的音乐性更突出,在很多曲目回放下,
声音表现立的起来,我想这应该是高素质的底台+顶级管才能做到的,还好没有拿我的spark a88t来,估计
要完败在aaron之下了。
离线爽或被爽
只看该作者 13 发表于: 2013-09-28
胆机是不错就是不能唱歌。。。。
谦以待人,虚以接物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4 发表于: 2013-09-28
以上只是我个人的听音感受,我只是把自己的感觉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,难免有偏颇,望大家见谅阿。
当然最后总要综合下给个结论(仅代表我个人):
1、atc scm19确实是很多人的梦中情人,整体素质非常好,没有让我失望,可惜的是依然如传说中的难搞,
两台功放都不能说是百分百搞定她,但就这个价格段来说,应该算是无可挑剔了。

2、这次意外的收获是数码音源linn klimax ds,基本上去了,就拿不下来了,解析力、润泽度令我们印象深刻,
即使近10w的价格我依然心动想要入手,这台机器全铝一体切割,工艺、造型、解码都算顶级,支持目前最高
音乐格式,还可以和蓝光播放机对接,我认为在音源这个位置10年不需要考虑变换了。

3、两台功放风格走向迥异,aaron分体力度、层次、清晰度表现全面,适合播放音乐类型更多,但依然是石机通病,
音乐性、弹性、韧性逊色不少,m88虽然在两端延伸上是欠缺,但音色更温暖,韧性更足,音乐性相当不错,kt88能有
如此表现我觉得可圈可点了。这本来就是一场不能算很公平的ab比较,合并机与分体机比较,一般都是完败的多,m88能在
jazz乐表现上完胜,小部头曲目不差多少,已经很不错了,毕竟价格相差还是很悬殊的,不得不联想下如果m88加上一台高素质
的前级,你觉得aaron分体还有多少便宜可以占?前提是这台胆前级还可以给你2w多预算,是不是空间更大了?呵呵。。。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5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回 爽或被爽 的帖子
info_post_2胆机是不错就是不能唱歌。。。。[表情]  (2013-09-28 11:17) 

要看唱什么类型的歌了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6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啊呀,写完了才想起来,此次居然没有用上大盾ecc32,重大失误!!!5692只能算中等,哎,可惜可惜鸟,真的好久没有搞器材了。
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7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各位看官,看完是否觉得有点不好取舍,hifi还是需要看你的听音取向,没有完美的器材,只有最适合你的选择。
我的朋友听完最终还是选择了晶体管功放,适合的用途更多些,不过走前说明年可以考虑再入一台胆机调调味。

离线sanyue
只看该作者 18 发表于: 2013-09-28
数码音源肯定是今后的方向。
linn klimax ds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,估计linn也是因为开发出来了这台机器,才有了停产CD的动作。

用这样的一台机器做硬盘播放的比较,应该比比较高级的CD更加的实在。
享受生活,轻轻松松玩音响
玩音响,玩的就是电流和振动。
离线天若有情
只看该作者 19 发表于: 2013-09-28
回 sanyue 的帖子
info_post_2数码音源肯定是今后的方向。
linn klimax ds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,估计linn也是因为开发出来了这台机器,才有了停产CD的动作。
用这样的一台机器做硬盘播放的比较,应该比比较高级的CD更加的实在。 (2013-09-28 11:57) 

linn有停产cd机的决心,肯定是对数码播放器的巨大信心相关,我本以为这应该要再过几年考虑,时代还是发展得快阿。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